F_Fang

胡诌乱诌bot

【JOJO/茸茶】在那看似即将垂落的天空下

Summary:二十八集观后有感

Warning:个人主观报社情感极重。cp向不太明显,主要在写我为其哭干眼泪的茶。








乔鲁诺想去碰那个洞。


所以他伸出手来。那个洞似乎刚被打开不久,以至于靠近的时候他感到了独属于阿帕基的、冷淡又悲伤的生命,像一些细密的针深深地刺痛他的手指,于是他没敢再碰。


阿帕基本是一个高大柔软的男人。可如今的他不仅脆弱易碎,撒丁岛的风也正无情的将他的柔软一丝丝的剥离走。乔鲁诺本应该好好留住这份柔软的,哪怕用最笨拙的方式,比如就简单的扑在他身上,也比他独自被剥夺残存的一切要好。可乔鲁诺总是顾忌太多,以前他怕阿帕基浑身竖起尖锐的利刃,现在他却怕那些刀刃不再锐利,甚至连阿帕基自己都是一场忧郁而悲情的幻影。


他开始去回忆那些还鲜活着的记忆,但他与阿帕基不过于几天前相识,接触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唯有假借缭绕着的烟雾,才能半窥到男人的孤寂的身影——阿帕基像惊涛骇浪中的一座飘零孤岛,他不去呼救,不再挣扎,静静地等待着波浪将他吞噬进幽邃无光的深海。





他被纳兰迦撞倒在阿帕基身旁时,支撑身体的手触进了还未干涸的血泊里。阿帕基的身体隔着衣服硌到了乔鲁诺的后腰,冰冷隔着两人的衣服狠狠刺中了他的脊梁,入骨的寒意几乎要把他冻僵。因此几束阳光洒了下来,为阿帕基覆上最后一点本属于他的温度。乔鲁诺也顺着望了过去:阿帕基一如既往的缄默,阳光柔和了他的面庞,让他看上去不再像原来那样悲哀无助。他的眼睛紧闭着,乔鲁诺知道那里有一片日不落之地,低垂的夜幕不过是诱人的陷阱,在他眼里的余晖分明静谧,却永远炽烈如朝阳,仿佛是以什么做代价才能燃烧来的。所以他将自己点燃了,内里燃烧殆尽,徒留下硬邦邦的外壳,拙劣的演绎他灵魂的美丽。


乔鲁诺狠狠地咬着牙才站了起来,遗憾和悲痛抽空了他的力气,理想和使命催促他加快步伐,以至于他将什么都不做:不去让他冰冷的尸体入土为安、不去保护他不再坚强的外壳、不去同那座孤岛送命寻欢。乔鲁诺什么都没有做,他只是静静地伫立着,保持着一直以来的距离,深深地凝望着他,因为他知道,自己造物主般的黄金体验,终其一生都不会再孕育出这样忧郁却绚烂的生命。





撒丁岛的海滩一如既往的明丽,雷欧·阿帕基沐浴在自己一直向往的阳光中,在那看似即将垂落的天空之下,他的罪孽被赎清,他的灵魂被铭记。

评论(8)

热度(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