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Fang

胡诌乱诌bot

《艳鬼》短评。“凝固的烛泪可以重燃吗?”

“你长途跋涉,翻山越岭,历艰难苦恨,阅众生百态,到底欲何?”

“作画中画,寻梦中人。”



真真切切一个字一个字打出来上面那句话的时候才更深的感觉到宇老师有些孤独又隐晦的温柔。画家在我眼里是自带忧郁加成的,感觉宇老师在没遇到小善之前就是一个人背着画具在朦胧山水中踽踽独行,华丽的同时也是有些悲凉,路路老师能让他遇到小善太好了。


其实之前就已经看过一遍这篇文章,但因为当时是在摸鱼(...)心不在焉的没看全,只是粗略略的感到了一种奇妙的美感。今天有幸认真的拜读了一遍,真的被很深的感动到了,写在评论里实在太长,干脆单独开出来,如果路路老师能看到就太好了!


整篇文章我觉得气氛渲染实在太厉害了。开头处借他人之口描绘艳鬼初印象在我脑中直接有画面了!!像是电影开头一个舒缓的群像铺垫,再平常不过的街头巷尾人们口口相传而描绘出来的一个凶残狠戾的恶鬼形象。再连接标题艳鬼——莫得感情的美女杀手形象马上就跃然屏上了!!!我想想都对着屏幕流口水这个形象实在太煽情了。(然后第一次看到小善就被震撼到了,你怎么是灰不溜秋一小孩。)开口那一刹那就有内味了(?)我cp风味十足,瞬间带入角色毫无违和感。


然后我有被三次惊艳到。第一次就是小善洗干净跑出来的时候,我立马魂穿宇髓满心满眼这个华丽的可爱的家伙!!!怎么回事啊我感觉他在发光,花魁都是什么庸脂俗粉只有小善华丽的不行!!!!长发善真的太可了我原地起立。第二次惊艳是在描写三味线那里,当时我看傻了,我不是在磕同人我在拜读当代文学作品转轴拨弦三两声未成曲调先有情!我是从来没听过三味线的但是透过这么细腻的文字也能感受到其间一二了。全程屏气凝神不敢喘大气最后一声雷响伴着曲终二字如同最后一个音节的余韵悠长又寂寥的撼人心神,至此我才敢慢慢的呼出气来。宇老师的意识回复可我没有!!!我魂都要被勾走了只想着小善会弹就多弹点!!!!最后的惊艳是最后一整个大片段,善逸身体前倾,五指压心,洋洋得意,畅快洒脱。他并不逃避自己的罪过,将自己最丑陋的一面撕裂开来给宇髓看。——我想这里应该是一个固定镜头,画面一半的宇髓雷打不动作画,而另一侧的善逸已经亲手撕开自己所有的光鲜亮丽,痛苦的花魁在罪孽与挚爱中拼尽全力夹缝求生,最后只能无助的等待审决。而宇髓天元用恶鬼面盖住美人颜,一笔下去,我想大概在这里解开了小善一直以来痛苦的桎梏吧,悔意和悲伤如潮水袭来,艳鬼在阳光下消失殆尽,他作为我妻善逸拥有了最好的结果,凝固的烛泪依旧记得火的温度。


全文真的太好康了,有没有考虑出个本啊我好收藏起来做我家传家之宝世代珍藏(泣)我到现在为止也无法完全的将自身拔出来,沉浸感实在太强让我可以回味一整年。我自身是善厨我非常感谢路路老师能将这个角色描写的如此生动,实在是太爽了!!以前上老师的车的时候就已经很震惊于老师能将肉欲和情感的逐步递进描写的如此平稳,这篇艳鬼简直可以说是更加出彩的一个作品。十分感谢,期待老师的下一作!@路路喵汪叽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