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Fang

胡诌乱诌bot

【阴阳师/桃樱】桃花不必开

Warning:渣女樱花妖警告。






小雪纷纷扬扬,下了一整夜。


早春的雪并不冻人,晶莹可爱的花还未来得及绽放便化在泥里,想是今年暖和了些,来不及看到樱吹雪了。我思索着去唤桃,她开得比我早些,花瓣都被雪水打湿,却还是往日脾气,只当可爱之处纵着。我拗不过她,絮絮叨叨的念了一天,她嫌我烦,夕阳落下之前说再不理我这个啰嗦女,第二天又携着一身的清芬、飞了满脸的红霞,捧着青团过来求我给她跳舞看。


“既是嫌我啰嗦,就不必再费这番心思了。”我佯作恼怒,还得仔细着演得假些。可又实在耐不住粉面泛红惹人怜,只能破功笑出来,好叫桃她别再折煞我。


那时她就倚在我的母树根上,嘴里鼓鼓囊囊塞着青团,一面鼓着掌给我奏节拍,一面又含糊不清地嚷着不知从何听来的歌谣。落英飞的漫天皆是,唯独花帘后的桃格外娇憨可爱,叫人不得暗思人面桃花云云。桃她将最后的青团咕噜地咽下,脸颊上多添了几分艳丽。她说:“樱!你以后每年今天都要跳舞给我看!明年也要跳,后年也要跳!若是不从,我就叫那桃花开上三四个月,就死死地守着你好了!”


这一段发言颇有烂漫少女的气息,也叫我忍俊不禁起来。我暗道桃,哪怕没有青团,我也会心甘情愿给你跳上一支舞,人间岁月如梭,我又何时拒过你的请求。


就这样,我为桃跳了九年的舞,并在那年遇到了忠义。他是个朴实稳重的男人,纵然桃给我灌输了人间几百本悲情话本,我也很难不在芳菲四月萌动春心。其实忠义长的并不俊俏,和桃同我说过的人间男子有诸多的不同,可他会为我编柳枝环、讨我欢心、会在我跳舞的时候露出不同与桃的珍重浅笑。他略有笨拙的倾诉爱意,想要和我共成夫妻之礼,愿意同我在暮年互数鬓边霜雪,永不辞鹊影。


我同天下任何一个幸福的女子一般羞怯欣喜,又为自己的身份感到惴惴不安。我乃樱花化作的妖精,无法与人类一般拥有短暂又欢愉的一生,也无法与人类结为夫妻。幸福在此刻汇成了沉重的锁链,压在我的身躯上,反叫我感到痛苦。我去和桃倾诉,她却生了气,大概是怪我轻易的抛下她私定姻缘。一向明媚欢欣的笑颜染了泪痕,眼中的哀伤占了主色,混着一些我读不懂的复杂情感,汇成泪珠汩汩流淌。我又何尝不忧愁?情愫未解,友人又怨憎徒生,甚至落下泪来——我可曾想过叫她落泪?谁又忍心叫她落泪。我不知所措起来,想着好歹先哄她开心,我凑过去捧起她的脸,轻柔的用拇指抹去泪花,我说桃、桃,你不要哭。我不会再讲了,我不想看你落泪。我给你跳舞,我喂你吃青团,我们像以前一般共赏桃樱,共添春景....


我慌了神。以前桃从未哭过,我也没有哄她高兴的经验,只是干巴巴的重复那些我们曾做过的事。桃她哭得眼眶嫣红,似是比之前更凶了些。她推开了我的手,踩着高高的木屐逃走了。我也没有勇气去拦住她,脱力地跪坐在地上,怔怔地掉眼泪。直到天黑,来寻我的忠义把我扶起来,爱怜的抹去我的泪水。我感到累了,只是紧紧地抱住他,没有多余的力气去解释,昏昏沉沉的晕睡过去。


在那之后,忠义把我带回了他的家里。我始终没有勇气告诉他我的身份,也把婚期一拖再拖。忠义是个体贴的人,他会亲吻我的眉心,包容我无理的要求。我在他家住了一些时日,尽管没有举行婚礼,也与他基本成了夫妻一般,他白天在外面干活的时候我就为他煮饭,晚上和他一起围在炉前共叙爱语,这样的逍遥日子不知过了多久。有一天忠义回来,无意间提起远山的桃花开的不是时候,晚春快入夏的时节还在执着的盛开,即便风一吹就会落下桃雨,却还是倔强着不甘凋零,像是在等什么人一般。


我想那就是桃了。大概是过去一年,她要我回去给她跳舞,似往年那些时日一般。


我入神太久,忠义推了推我的肩膀,关心道:怎么了?没事吧。


“啊........没事。”我意识到自己又沉浸在过往的时日,于是回过神来,望向窗外。那里也有一株桃树,可惜被虫蛀空了心,只能在那里枯着。我一时间有些动容,轻轻地开口。


“今当永诀。告诉桃花,不必再开了。”

评论(5)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